有个校友

我们中学也有出过不少院士。不过一般就是校史里面列一个数字,名字都不全。但是,学校里面呢,有两个雕像。一个是大门附近的广场上,有个孔子立像。大概但凡是搞教育的,都拿这个形象其实都有点模糊的做个招牌吧。

(more…)

我眼中的现代艺术

在古老的年代,艺术家们在街头售卖他的画作。普通的市民和乡下人们走来走去,也敢对着他们的作品指指点点。那个时代的最好的艺术家的作品放到现在,依然能给人一种穿越时光的美。

曾几何时,愚蠢的普通人惊叹,自己好像并不懂先锋的艺术了。专家们大呼赞叹的作品,在很多人眼中简直是视觉污染。

艺术们进入了新的阳春白雪的阶段,而下里巴人不配这些艺术家。是么?

(more…)

染头发记

因为各种原因,白发增多明显,并且成簇。同时本体毛发偏棕黄色。同时由于公司搬家几公里,去某家理发店不再方便。因此决定对头发做一下染色处理,同时正好耗尽余额以后换店。

(more…)

书生少年, 意气风发

十九日, 我的前室友在微信上闪了下我. 伊到了, 下午来我这儿取一下各种大包小包. (然后我们的一切联系就可以完蛋啦).

好哒, 我很快回复道.

整理了一下伊的物品, 却突然有点伤感.

(more…)

推荐系统在论文场景下的应用

推荐系统是一个很宽泛的概念,在各种广告算法,歌曲推荐上都有比较广泛的应用。当前公开的出版物中,至少刊登了上亿乃至十亿量级的各种论文。若有人要维护一堆论文,自然顺便也可以用推荐系统的思想处理下这些论文。据我所知,researchgate 和 semantic scholar 在这方面做得都不错,顺便的,我们 aminer 也在这方面做了一些小小的工作。偶然在蛤乎上被邀请答这个题,诚惶诚恐,准备了如下一些文字,作为回应,希望能对路过的谁有所帮助。

(more…)

Some Time, Sometime 和 Sometimes

Some Time, Sometime 和 Sometimes 在语法上都是存在的, 不过在意义上各有不同.

Some Time 是形容词性, 它被用来表述"一定数量的时间", 经常暗示"很有一段时间".

He has been studying Aramaic for some time.

意味着这哥们研究亚拉姆语已经很有一段时间了。 (more…)

安装操作系统要不要分区/怎样分区?

  1. 操作系统是win7,8,10? 到步骤3, 操作系统是xp,vista等? 到步骤2 , linux/unix? 步骤 6
  2. C盘分20G,数据放D盘
  3. 爱折腾,喜欢重装玩? 到步骤4 , 否则步骤5
  4. C盘放70G,数据放D盘
  5. 就一个分区,C盘够了
  6. linux没有c分区之类的,你给/boot一个分区,大小500MB,再swap分区一个,大小和内存相同,其它丢/ 文件系统ext4,lvm,btrfs,zfs自选一个即可,lvm比较中庸,zfs可能略麻烦,btrfs兼容性目前还不是很好,有时候会遇到一些莫名的障碍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