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我笔记本屏幕坏了,第一时间开始努力冷静思考备机方案,想着想着感觉这个屏幕很不对劲,虽然还没想好具体在哪,突然理解了,我是梦中,那个屏幕甚至只是个抽象概念。

翻个身继续睡....

于是我笔记本屏幕坏了,这个屏幕是我很熟悉的样子,不过荫罩坏了,甚至变成了透明,内侧有个小室,里面虽然看不到光源但是很明亮,很像... 夹娃娃机?但是最重要的是,我的是笔记本屏幕怎么会是 CRT?突然理解了,我是在梦中,屏幕是以前记忆的拼凑。

翻个身继续睡....

于是我笔记本屏幕坏了,这是个正经液晶屏,主要异常是背光灯异常,排线部分疑似异常,但是在部分区域虽然背光灯异常但是在阳光下还是能看到画面似乎正常,... 但是等等,这个液晶显示不太对劲,看这个纹理,为啥是当年 gameboy 的感觉,啊,是梦里,这儿混淆了液晶的版本问题。

翻个身继续睡....

于是我笔记本屏幕坏了,这是个正经液晶屏,工况大部分良好,但是部分排线似乎异常。这下得嘞得思考修理和备机了。但是,我再梳理下... 液晶屏是这个液晶屏,错误看起来也是我熟知的效果,但是还有个缺陷,这屏幕设计很不合理,外面有个大黑框,里面屏幕部分还很厚一层小黑框,这导致屏占比非常不理想,这个不是我的机器。

醒过来给自己倒了杯水冷静了下,然后确认了一下自己的笔记本显示器确实没有坏。为啥我的脑子坚持这玩意儿挂了呢。好奇怪。

Categories: Life

Yu

Ideals are like the stars: we never reach them, but like the mariners of the sea, we chart our course by them.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