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各种原因,白发增多明显,并且成簇。同时本体毛发偏棕黄色。同时由于公司搬家几公里,去某家理发店不再方便。因此决定对头发做一下染色处理,同时正好耗尽余额以后换店。

计划和过程

自然发色度, 来自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37432034/answer/758188242

如上图所示,我的自然发颜色很多是 6 度上下棕黄色状态,部分是白色头发是纯白色,就是 10 以后。任务期望是将所有头发染为 5 以上,6 以下的状态,假装是个正常人。

染发是在头发表面涂上一层染剂。如果目标是将头发染为较浅的颜色,需要首先做漂发处理。但是因为是往深色区域染,因此略过此步骤。直接调颜料开工。

托尼老师首先准备一碗糊糊,里面是浅色和深色的染剂。调整完毕后,糊糊表面是一个比较浅的颜色,对于颜色的怀疑,托尼老师表示就是按照那个期望的发色准备的。以处理后为准。

于是遮挡皮肤后,托尼老师开始拿梳子和刷子等工具将头发按缕浸润,最后整个头类似释迦摩尼一样所有头发都变成了固定的形状,颜色和糊糊一样是浅色的。然后拿一个头盔形状的灯开始烘干。

烘干完毕清洗一下,基本就完工了。

后续记录

如果不漂发,在北京染发只要几百块钱就可以做完全部流程并且回家。

刚刚染发后颜色会更加近似于 5 度。我有几簇白发是在刘海边的,染色后差不多在 8 的位置。"变成一样的颜色"的目标完成度一般。此外,染色剂会逐渐褪色,原本白发的部分会褪色到 9 度的位置,原本棕色头发会褪色到 7-8 的位置,即便原本是 6 度。而新生的头发依然是白色或者棕黄色的,在每次理发后逐渐和原来的头发混杂。因此发色会是 5.5-9 的黄色以及白色相间。

老板在一周后仔细观察我的头发,问询是不是染发了。其他朋友在之后几个月内面对逐渐褪色的头发分别对我发出染发征询。回家后家人任何时候没有发出征询,可能是由于一贯习惯他们认为我不可能染发。

Categories: Life

Yu

Ideals are like the stars: we never reach them, but like the mariners of the sea, we chart our course by them.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