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teStatus 都是计算机上的常见术语,并且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但是咬文嚼字其实还是可以辨析一番的。

  • Status: 状态,用于描述操作的结果(例如成功/失败)。
  • State: 状态,用于描述流程中的一个阶段(例如 等待执行中已完成 等等)。

State 常用在比如有限状态机 (FSM) 等,通常是一个必然经过的阶段的的某一步,比如自启动中连接网络中,而 Status 描述的是“最终的状态”,即“执行结果如何”。

一组任务每个任务可能都会经过等待执行中已完成 这一组结果中的所有值,但是这个任务可能只会进成功或者失败中某个值,而没有外部干涉情况下,不太可能会在两个值中切换。

References

Categories: Life

Yu

Ideals are like the stars: we never reach them, but like the mariners of the sea, we chart our course by them.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