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 1 月 12 日消息,Reddit 联合创始人、RSS 规格合作创造者、web.py 创始人、著名计算机黑客 Aaron Swartz 于纽约当地时间 1 月 11 日自杀身亡,享年26岁。Aaron Swartz 的叔叔已经向《The Tech》证实了这一消息。

Aaron Swartz

一则报导让这个世界都爆燃起来了,一群人围观上去“哎呀呀,真是内心不强大啊”,“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呢?”,“能力还成,可是心理素质不过关呐”。 Aaron,一个年轻的黑客,年仅26岁,已经对这个世界做出了绝大多数人终其一生也难以做到的贡献。而那群围观者,嘲讽?教训?为何不好好看看自己呢?

生命的意义,在于改变这个世界,让这个世界因自己而更加完美。 我一直相信,无论是选择天文,地理,物理,化学,生物,还是我热爱的计算机,都曾经抱有着让自己的世界更加美好的梦想。然而,等岁月蹉跎之后,回首往事,他们还记得曾经那些纯净的梦么?

“一生” 这个词有点大,好似重逾千斤,但那只是个人自己的想象而已。实际上也就几十年,不用多久就会无奈失去机能,送去开膛破肚浇上汽油一把火烧掉了。匆匆之间,我们能做的,唯有好好考虑自己的梦想,追求自己的追求,即便最终碌碌无为,死去之时,也只是遗憾自己的才智,而不是徒劳无用的后悔。

因此在我看来,Aaron 至少很成功达到了自己的一部分梦想,即便死去也是主动的,为了自己所无法抵达的目标而自毁。在这个角度上,至少我是羡慕他的成就,敬重他的选择的。

再见,Aaron。


PS:

看到搜索引擎里面,什么垃圾站都蹦出个 Aaron 来,以此显示它的存在,不禁为他感到悲伤。 在他活着的时候,所追求的自由早已不可得。在他死去后,腐尸继续被苍蝇蚊虫吸吮。

然而我这篇大约也是如此?

Categories: Code

Yu

Ideals are like the stars: we never reach them, but like the mariners of the sea, we chart our course by them.

1 Comment

cqnike · February 21, 2014 at 17:31

Google Chrome 29.0.1547.66 Google Chrome 29.0.1547.66 Windows 8.1 x64 Edition Windows 8.1 x64 Edition

追求自己的追求,朝闻道,夕死可矣!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