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inx 配置代理简单介绍

一般情况下,TCP 是独占监听一个端口的,但是一台机器上可能需要部署若干个 HTTP Server,两个服务程序同时监听 80 端口,虽然可以通过一些参数做到,不过修程序让它们不打架相当麻烦。

一般情况下我们可以通过 Apache 或者 Nginx 作为连接服务,监听 80 和 443 端口,然后按请求 host 分别转发 http 请求。 (more…)

ssl certificate 配置记录

现在的世界满是https,若想和外部相处,我们也常常需要使用到https的页面.安全越来越被人重视,而成本并不是很高,配置一个SSL自然是理所应当的.

这次使用的是从 namecheap 上购买的 comodo 提供的 positivessl wildcard产品,价格有点肉痛,实际上大概花了RMB600的样子.

有些细节和以前alphassl搞到的证书不太一样,所以稍稍记录下,以便以后查询.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