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lvm 的 /home 扩展记录

最近心头一直有一座大山压在身上,亲爱的 Fedora 空间不够了,动不动就是只剩下 1~2G 可用空间。

更糟糕的是,我使用的是 Linux 和 Windows 共享一台笔记本。Windows 虽然略有富余空间,却很难被 Linux 安全读写。

而手头又一直没有可以调整 Windows 那尊敬的 NTFS 分区的软件 -- 没错,Linux 可以把 Windows 的将近 400G 的巨大分区格式化掉 -- 但数据?手头又没有可靠的移动硬盘可以帮我临时存储下数据。

幸而最近二学长提供的 DiskGenius 特别给力地在 Windows 那边把那大分区给缩了 30G 的空闲硬盘。并且保证我硬盘即便搞崩了,他依然能把数据抢救出来,我毅然决然踏上了裸奔调整分区路 -- 万一真崩了,也只能祈求上天给他神力,帮我抢救回数据了。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