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tring, std::string 和 const char * 的互相转换

好多人都喜欢重新造一个轮子, 所以这个世界上的的轮子千奇百怪. 作为在这些轮子下面苟延残喘的洒家,往往不得不无尽的寻找两个轮子之间转换的方法. STL库, 作为标准库, 在写C++的时候理所当然的, 被各种使用. const char * 数组, 作为和C一起过来的小伙伴, 在很多场合下也会被调用. 如果脑抽居然还打算使用Qt, 那么,Qt自带的QString, 恐怕也很难有人能完全不使用. 于是乎, 类型转换就是个问题了. (more…)

Qt 下 ibus 托盘跟随问题

经常使用一些QT的程序。因为这玩意儿是跨平台的,所以很受大家喜欢。 但是,作为一个使用ibus+qt的中文使用者,常常遇到这样悲剧的问题--输入中文的时候,ibus成功打开,输入也没啥大问题,除了,每次输入中文,那个托盘总是在左下角晃荡--我了个去,锻炼我的眼球么? 在网上常常可以看到各种解决,不过大多认为是ibus的问题,建议我们安装ibus-qt这玩意儿。安装完毕,没有任何效果。以为要重启ibus,依然失败,重启整个系统,依旧。或许这东西对后面的步骤有用,但总而言之,至少说明,光是安装这东西是没啥用的。 然后在继续找,然后发现了这篇博文。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