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 下 ibus 托盘跟随问题

经常使用一些QT的程序。因为这玩意儿是跨平台的,所以很受大家喜欢。 但是,作为一个使用ibus+qt的中文使用者,常常遇到这样悲剧的问题--输入中文的时候,ibus成功打开,输入也没啥大问题,除了,每次输入中文,那个托盘总是在左下角晃荡--我了个去,锻炼我的眼球么? 在网上常常可以看到各种解决,不过大多认为是ibus的问题,建议我们安装ibus-qt这玩意儿。安装完毕,没有任何效果。以为要重启ibus,依然失败,重启整个系统,依旧。或许这东西对后面的步骤有用,但总而言之,至少说明,光是安装这东西是没啥用的。 然后在继续找,然后发现了这篇博文。 (more…)

ibus 的错误的一个解决办法

成功更新fedora到18,作为一个汉语使用者,必然要来个中文输入法。

按照习惯,装上 ibus+sunpinyin+qt,

yum install ibus-gnome3 ibus-qt ibus-sunpinyin -y

调用 Input method selector, 使用 ibus,然后...

Failed to switch Input Method
GDBus.Error:org.gtk.GDBus.UnmappedGError.Quark._imsettings_2derror_2dquark.Code5: 
Current desktop isn't targeted by Input Method.

所以,悲剧。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