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goDB Replica Sets的配置

MongoDB是一种很不错的NoSQL数据库,数据库存储基于BSON,一种JSON的变种。在使用的时候,有时候我们dump某个单个的collection/db作为备份的时候,往往会连累到整库都访问困难。集群有时候果断是个不错的选择。

MongoDB的存储是Replica,有三种角色如下:

Diagram of a replica set that consists of a primary, a secondary, and an arbiter. (more…)

利用 git 自动部署环境

和 @Leniy 说到利用 git 自动部署的事情, @Leniy 问了句, 怎么配, 既然有人有兴趣, 我就扯几句.

git 无疑是一个很赞的版本管理系统, 简单易用不伤手. 而如果在 VPS 上部署一个 git, 每次提交后, 直接部署到环境中, 不用 ssh 登进去顶着 XXXms 的延迟穷倒腾. 说明一下, 我只是举个栗子, 实现了"自动部署"的要求, 看官可以做的远不止这些.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