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ntOS 7 下安装 jdk1.8

更新: 现在 CentOS 7 下默认 repo 已经有 openjdk 1.6, 1.7, 1.8 三个选项了, 若无所谓 oraclejdk 和 openjdk 的区别, 我们可以直接安装 openjdk 命令如下:
yum install java-1.8.0-openjdk -y
要是还需要用它的头文件和库, 可以再来句
yum install java-1.8.0-openjdk-{devel,headless} -y
以后跟着 yum update 一起更新, 也是极好的.

CentOS 7 下目前默认是 jdk1.6 和 1.7。若需要更高版本的1.8,我们就需要一点额外的手段了。

首先,我们需要从这个页面下个最新版本的 jdk. Oracle 提供 rpm 包和tar.gz 包. 为了省事, 我们直接下载个 rpm 包完事.

若远程直接用 wget 下载, 有时候有一点问题, 需要加点参数来帮忙. 参考此处.

下载完成后,可以用 rpm 命令安装,不过本懒人记不住那么多命令, 更喜欢用 yum 搞定。 (more…)